共機不斷擾台,蔡英文正告北京「務必有所克制 避免擦槍走火」。圖/台視新聞
共機不斷擾台,蔡英文正告北京「務必有所克制 避免擦槍走火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民主進步黨今(6)日召開第19屆第56次中常會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中提到,中國軍機不斷侵擾我西南空域,國軍也隨即升空攔截,區域情勢的變化,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。蔡英文強調,對岸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,「我要正告北京當局,務必要有所克制,避免擦槍走火」。

除了中國軍機一事,會中蔡英文也表示,這週以來疫苗陸續到貨,接種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五成八,預計國慶前可以達到六成。隨著疫情受到控制,防疫措施鬆綁不降級,會持續注意疫情狀況,蔡英文也提醒國人,「繼續維持防疫習慣,避免疫情有再次升高的機會」。

另外,針對日本國會近日選出岸田文雄為新任首相,蔡英文也表示祝福,希望台日關係持續友好,她並致謝卸任的菅義偉首相,過去對台灣在各方面的支持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