條子鴿約談持續神隱。圖/台視新聞
條子鴿約談持續神隱。圖/台視新聞

退休警察「條子鴿」日前在臉書影射,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耍特權,遭檢舉散布謠言、違反社維法,不但警方傳喚他2次都未到案,台北市警察局更針對他出版的書籍裡頭,指控警察風紀問題,爆料員警都在「收錢、喝花酒」,提告「條子鴿」涉嫌侮辱公署。上午通知「條子鴿」到案說明,不過他依舊神隱,只有律師到場,由於案件已經涉及刑法,「條子鴿」如果再不親自出面,恐怕就會遭到拘提。

條子鴿PO文影射謝長廷父子遭約談 放鳥2次再被提告

北市議員簡舒培昨(5)日在質詢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時,提到「條子鴿」寫書提到,學長帶著他,還拿著一根桿子,沿路坐著警車去收錢,追問有沒有這件事,對此楊源明表示這個不了解。

把警界寫得如此黑暗,「條子鴿」日前才因為PO文影射謝長廷父子檔耍特權,被檢舉散布假消息,遭士林分局約談卻2度放鳥,就是看準社維法只是裁罰。

條子鴿PO文影射謝長廷父子耍特權。圖/台視新聞

條子鴿寫書爆警察「收錢、喝花酒」 涉及刑法恐遭拘提

這回北市警局針對他寫書爆料「警察都在收錢、喝花酒」,提告污辱公署,北市刑大6日約談他到案說明,他卻依舊神隱,只有律師到場,不過這次涉及「刑法」,要是再一次傳喚未到,條子鴿恐怕就要被上銬拘提。

條子鴿寫書爆警察都收錢、喝花酒。圖/台視新聞

「條子鴿」委任律師姜鈞回應,「條子鴿」講的比較偏向是具體指責的事項,並不是抽象的謾罵,所以這個侮辱公署罪可能成立空間還有待討論。

「條子鴿」出版的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內容引發爭議,目前已經被出版社下架,條子鴿在書中提及,巡邏時聽從學長指示,勾下裝有現金的牛奶罐,甚至去酒店臨檢,長官喝到東倒西歪,他還得負責把槍彈繳回,市警局認為這已經涉及侮辱公署和誹謗罪。

條子鴿血書挨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李西河表示,書中內容涉及警察風紀不實指述,嚴重污衊警察形象。

不管書上、還是臉書上都寫得煞有其事,條子鴿現在卻屢傳未到,昔日同仁都在等他現身講明白,這寫的一字一句到底是親身經歷還是創作幻想文。

台北/張彤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