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,現在有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爆料陳柏惟曾在10年前駕車撞傷人後,第一時間逃逸無蹤,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才認罪。陳柏惟隨後也在臉書證實,「這不是抹黑,這事件完全是我的責任」,並再次向當事人和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與反省。

「這不是抹黑,是刻在我心上的事件。」陳柏惟表示,當時因經濟因素,他兼差兩份工作,從早忙到深夜,那一天凌晨,他結束工作返家途中,因疲勞駕駛導致事件發生,未有酒駕,警方通知到案後過程完全配合,在法院坦白認罪,事後積極也與對方和解、過程未有狡辯與逃避。

陳柏惟強調,「此事件完全是我的責任」,稍早他也與當事家屬聯繫,對方只有一個請求,希望外界不要影響他們平靜的生活,「我也要拜託大家,不要打擾他們,我們也互相祝福」。

陳柏惟說,他十分明白,不對的事就是不對,賠償受害者的損失、深刻反省絕不再犯,是他在接下來的人生中,時時刻刻警惕自己的教訓。「這是我人生的轉捩點,在這件劇烈的教訓後,重新面對人生,才有了今天的陳柏惟。」

陳柏惟也說,很感謝對方給他和解的機會,「我不會逃避或掩蓋我的過去,誠實面對過去,是我一貫的態度。最後,我要再一次向當事人和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與反省。我會把這件事情,作為我人生永遠不會忘記的教訓,鞭策我自己,要用更大的努力,來回饋社會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