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第三季全球交車量超過24萬輛。圖/非凡新聞
特斯拉第三季全球交車量超過24萬輛。圖/非凡新聞

特斯拉股價週一一度站上800美元的關卡,專家分析,第三季特斯拉全球交車量超過24萬輛,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,亮眼的銷售成績是支撐股價的一大主因,往後美股科技股第三季財報也將陸續出爐,勢必成為投資人的首要關注焦點。

特斯拉Q3交車逾24萬輛 前3季勝去年總和

簡約時尚的車體外觀,霸氣中兼具科技感,特斯拉熱門車款Model 3,是許多電動車消費者的首選,第三季特斯拉全球交車量也超過24萬輛,刷新歷史新高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表示,「股票並不總是上漲,它們會下跌,大多數股票都上漲了,包括一些有問題的股票,我認為巴士類股股價,在我看來太高了,但這並沒有阻止股票的上漲。」

全年拚90萬輛 特斯拉週一股價一度站回800美元

馬斯克提及特斯拉股價,在美股科技股一片低迷之際,銷售亮眼也讓特斯拉股價逆勢走高,週一一度站上800美元的關卡。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分析,「前波高點大概差不多800塊以上,是一個比較大的壓力區,最近特斯拉股價也慢慢碰到這個壓力帶,第四季的部分,假設特斯拉的交貨量能夠維持一個相對高檔,那我覺得整個市場對特斯拉的股價預期,其實也會有調高的機會。」

太早下車?女股神拋售2.7億美元Tesla持股

不過有著「科技女股神」之稱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辦人伍德(Cathie Wood),旗下三檔基金才在上週美股震盪時,出脫價值約2.7億美元的特斯拉股份,方舟旗下ETF 9月以來已出售特斯拉近5.94億美元,專家分析,伍德站在賣方是基於基金贖回壓力,特斯拉仍是方舟最大重倉股。

伍德也重申,特斯拉股價在2025年前達到3000美元大關的看法,10月中下旬起,美股科技股財報,將陸續出爐,勢必成為市場關注焦點。

台北/周恬吏、連詩修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