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群外國人到松蘿湖辦電音趴,還留下滿地垃圾。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登山借問站》
一群外國人到松蘿湖辦電音趴,還留下滿地垃圾。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登山借問站》

位於宜蘭大同的松蘿湖因時常壟罩在薄霧中,如同少女般嬌羞,有「十七歲少女之湖」的別稱,但有山友指控,日前數十名外國人在松蘿湖畔開趴,喧嘩吵鬧到凌晨3點,勸導後也不聽,還留下滿地糞便和衛生紙等垃圾,讓同時間也在松蘿湖的其他山友全都氣炸。

衝「17歲少女之湖」開派對 留穢物山友氣炸

山友在臉書上控訴,2日晚上9點多,有大約24名外國人與台灣人在宜蘭松蘿湖邊大開電音派對,從晚上7點多一路嗨到接近10點,當時湖畔有一百多名山友,準備隔天一早起床欣賞美景,因此上前請對方放低音量,也吹哨子請所有山友來聲援,不過對方屢勸不聽,仍徹夜狂歡到凌晨3點多,讓附近山友一整夜沒睡好,隔天早晨更發現湖邊到處都是廢棄物和衛生紙!

山友憤怒地在臉書社團控訴這群人的行徑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喧嘩吵鬧汙染環境 山友PO網籲開罰嚴懲

對此主管單位新竹林管處表示,正蒐集相關事證,將依法開罰,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表示,「有堆置廢棄物跟排放汙染物的行為,我們會依照森林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,30萬元以下的罰鍰」,也額外提醒民眾,若有營火的行為,更可能被依衛生法處以新台幣12萬以上,6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

宜蘭、新竹/李科彥、徐誌謙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