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前最後一次空中預演。圖/台視新聞
國慶前最後一次空中預演。圖/台視新聞

迎接即將到來的雙十國慶大典,今(5)天清晨進行最後一次空中兵力預演,這次共有12型、47架次飛機飛越總統府上空,也展現出精彩的空中分列式,並由5架AT-3教練機,以施放彩煙的方式,通過總統府上空,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。

長18公尺、寬12公尺 CH-47吊掛巨幅國旗通過

國軍今天清晨進行雙十國慶大典前最後一次的空中兵力預演,一早6點20分左右,國軍先派遣1架次的黑鷹直升機、1架次F-16V戰機,確認台北上空的天氣狀況,接著由CH-47SD運輸直升機,吊掛長18公尺、寬12公尺的國旗,飛過總統府前方上空,這也是國慶史上最巨幅的國旗。

國慶全兵力空中預演 雷虎小組噴彩煙壓軸

7點半,開始演練精彩的空中分列式,包括F-16V戰機、幻象2000戰機、IDF經國號戰機等,依序飛越上空,最後的重頭戲由5架AT-3教練機,施放代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彩煙,通過總統府的上空,以整齊的速度,在空中劃出一道長長的軌跡。

近日共機頻頻擾台,昨天晚間更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的紀錄,我國空軍也透過這次預演,展示不容小覷的空中兵力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