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今年有逾200部中、港電影報名。圖/台視新聞 
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今年有逾200部中、港電影報名。圖/台視新聞 

2018年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上,得獎人的「台獨」言論引來中國當局封殺,之後中港作品大幅減少參與金馬獎,雖然這幾年中國未再以官方名義發聲,但多數大製作或具卡司的作品確實仍未來台參賽。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今(5)日,在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上表示,今年報名金馬獎的作品共有573部,中、港作品報名的超過200部。

聞天祥在入圍名單揭曉後指出,他曉得媒體可能會關注這個議題,因此有特別去計算,但也因為許多作品是跨國合製,所以只要是製作及出品有包含中國和香港便列入計算,超過200部。

聞天祥強調,「但是按照規定,我不能告訴你哪部片有來報?或沒來報」。另外聞天祥也說,進入複選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作品也至少8部,有時候只看入圍名單可能會覺得怎麼來自哪些地區的電影那麼少,但其實不是如此,入圍名單只是經過複雜初選、複選後留下的結晶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