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隆重舉辦,今(5)日下午5點30分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,其中在「最佳女配角」部分,這次入圍者包括新科金鐘視后,在《當男人戀愛時》飾演「大姐頭」的鍾欣凌,表演功力和電影中同樣入圍「最佳男主角」的邱澤可說是勢均力敵,在女配角的演出相當強勢,奪獎呼聲高;另外,還有在《濁水漂流》飾演女街友的李麗珍,表演同樣洗盡鉛華,相當精彩。

一起角逐獎座的還有《該死的阿修羅》王渝萱,在片中飾演數理天才,卻又被認為是「不良少女」,形成強烈反差,演技精湛;而溫貞菱在《不想一個人》中表演細膩,讓人充分感受因為愛情跌入火坑的糾結,是這部片一大亮點;至於陳庭妮在《青春弒戀》中飾演一名「網紅」,演技同樣備受肯定。

遺珠部份,《青春弒戀》丁寧 、 姚愛寗;《美國女孩》林品彤;《詭扯》百白;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》林美秀等。不過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,評審認為最大遺珠是演出《瀑布》的魏如萱,以及《高山上的熱氣球》的楊貴媚,其中楊貴媚在片中更只有2、3場戲,卻因為氣場強大演技備受評審高度肯定,可惜戲份較少,略為可惜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