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隆重舉辦,今(5)日下午5點30分舉辦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,其中在「最佳女主角獎」上,由兩部電影中飾演兩對母女的演員激烈競爭,分別是在電影《瀑布》賈靜雯和王淨攜手演出的母女檔,以及《美國女孩》中的方郁婷和林嘉欣;另外電影《修行》的陳湘琪同樣入圍女主角。

這次的女主角獎,包括《角頭-浪流連》謝欣穎、《徘徊年代》阮安妮、《鱷魚》李心潔、《濁水漂流》蔡思韵、《月老》宋芸樺等都獲評審支持,但入圍名單討論到最後,最大的遺珠認為是《緝魂》的張鈞甯,以及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許瑋甯。

張鈞甯、許瑋甯成大遺珠 聞天祥:今年2母女檔「太可怕」

針對這次女主角獎最大遺珠,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指出,張鈞甯在《緝魂》中演技有別於以往,內斂、迷人又讓人感動,不能說因為什麼原因沒有被提名,只能說就是最後評審投票的結果,其他入圍者得到的票數略勝。

而《當男人戀愛時》的許瑋甯,面對邱澤充滿魅力的誘惑,所做出的反應,不是一個簡單的表演,要能讓這部電影闡述的故事產生說服力,許瑋甯的演出深獲評審肯定,聞天祥強調,但是因為今年出現兩對「太可怕」的母女檔,才讓這兩位出色演員未能最後入圍,尤其王淨在《瀑布》中的表演層次,不同於《返校》,變得更加熟練精彩;而賈靜雯在和李李仁對戲時,透過一場戲、一顆鏡頭,在角色「正常與不正常」間的轉換游移,絕非過去在電視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中能夠看到的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