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澳洲總理艾伯特(前右)今天下午搭乘新加坡航空,低調訪台。圖/台視新聞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(前右)今天下午搭乘新加坡航空,低調訪台。圖/台視新聞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(Tony Abbott)今(5)天下午搭乘新加坡航空,低調訪台,下機後由我國外交人員陪同辦理通關,一路上也親切向現場媒體揮手致意,不過沒有發表任何談話。

前澳洲總理訪台 我國外交人員陪同辦理通關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在下午1點半左右,搭乘新加坡航空班機,由新加坡飛抵桃園機場,展開低調訪台行程。艾伯特一下機後,隨即就由我國外交人員上前迎接,協助禮遇通關程序,艾伯特也禮貌性握手寒暄。整個通關過程,雙方不時閒話家常,艾伯特也親切地向媒體揮手致意,不過並沒有發表任何談話。

艾伯特親切地向媒體揮手致意。圖/台視新聞

外界猜想,這次訪台的內容是否和台灣申請加入CPTPP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有關,因為根據澳媒報導,前總理艾伯特出席國會外交、國防及貿易事務聯席委員會所屬的「CPTPP會員擴大調查」公聽會時表示,即使可能會觸怒中國,他仍然「強烈支持」台灣加入CPTPP。

艾伯特曾批評中國正利用貿易,作為霸凌澳洲以及對付其他國家的「戰略武器」,因此反對中國加入CPTPP,讓中國有進一步整合至世界經濟的機會,不過這次訪台雙方會談主題究竟為何,還有待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說明。

台視新聞/許芷瑄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