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昨(4)日宣布鬆綁餐飲內用及休閒娛樂場所的防疫管制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5)日針對視聽歌唱業、資訊休閒業公布申請復業辦法,以及在外用餐的防疫規定,呼籲市民朋友務必配合。

新北放寬休閒娛樂場所 符合申請可復業

針對新北市視聽歌唱業、資訊休閒業等申請復業,侯友宜公布申請復業辦法,除了需有復業申請書、防疫計畫、現場照片以及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清冊與證明,同時業者現場需貼示核准公文,並配合公安消防稽查,才能復業。

侯友宜表示,目前已有3家業者提出申請,市府會嚴格把關做好防疫,在不通風場所做好相關整備工作,同時也希望業者能配合辦理。

至於針對中央公布的餐飲場所鬆綁規定,包括內用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、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(茶)等。侯友宜說,中央公告的指引,基本上地方一定會配合,但在配合的過程中,地方仍會有相對的防疫規範,讓民眾能夠遵循,呼籲市民務必配合。

新型態防疫生活模式 侯:隨時配戴口罩

侯友宜強調,新型態的生活模式裡,最重要的是「隨時戴口罩、病毒不會到」,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口罩是最好的防護,保護自己,也保護他人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