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與旗下平台4日深夜發生全球大當機。圖/翻攝自Pexels
臉書與旗下平台4日深夜發生全球大當機。圖/翻攝自Pexels

社群網站臉書以及旗下兩個社群平台WhatsApp以及Instagram,台灣時間4日深夜發生全球大當機,時間持續將近六小時,數千萬用戶受到影響,對此首席技術官斯科洛普夫(Mike Schroepfer)與創辦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除親上火線致歉外,臉書官方也發表聲明,解釋當機原因為「骨幹路由器更動時發生錯誤」。

根據外媒報導,Facebook 基礎設備副總裁賈納丹(Santosh Janardhan)表示,「我們工程團隊已得知,負責協調數據中心間網路流量的骨幹路由器配置,更動時出現問題,造成通訊中斷。本次網路流量中斷對我們的數據中心之間的通訊引發連鎖效應,才導致服務中斷。」

賈納丹進一步表示,臉書的服務現在已經重新上線,也正積極要讓所有服務恢復正常運作,現階段也要澄清,他們相信這次停擺的根本原因,是配置更新時發生錯誤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