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5起防疫措施鬆綁 懶人包一次看

今日起餐飲場所內用可不需架設隔板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指揮中心宣布,維持二級警戒至10月18日,不過今(5)日起鬆綁部分防疫措施,包含餐廳場所內用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1.5公尺間距,開放KTV、MTV、電子遊戲場所等,另外,在山林、海濱活動也不需要戴口罩。

指揮中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山林、海濱活動可免戴口罩

二級警戒期間,外出仍應全程戴口罩,在山林、海濱活動、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田間或魚塭等空曠處工作,則可免戴口罩,但應隨身攜帶口罩。

戶外戴口罩規定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內用不需使用隔板 開放有條件敬酒

餐飲場所部分,內用不限制使用隔板或維持1.5公尺間距,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,並放寬桌菜、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。另外,超商茶葉蛋、關東煮等熟食,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。

內用不限制使用隔板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開放KTV、MTV 除飲水需全程配戴口罩

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也在今日起有條件開放,包含電子遊戲場所、資訊休閒場所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(MTV)、視聽歌唱場所(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)、桌遊、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。

其中,電子遊戲場所限顧客1人1機遊玩,MTV、KTV除了飲水外,全程需配戴口罩,且餐飲僅開放飲水、非酒精飲料。

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開放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宗教活動取消梅花座、固定座位

宗教活動及集會取消梅花座及固定座位,也開放全程搭乘車輛的進香團類型活動,繞境、遊行、徒步進香活動等維持不開放。

宗教場所適度鬆綁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適度鬆綁殯葬場所、團體集會、國家公園

殯葬設施維持開放公祭,各地方殯儀館管理單位依場所空間容留人數,訂定設施人數管制總量,並按各廳室大小公告容留人數上限,室內至少以每人2.25平方公尺計算,於室外開放空間辦理者,容留人數以每人1平方公尺計算。

團體集會方面,室內80人、室外300人,放寬場所容留人數為室內至少每人2.25平方公尺、室外每人1平方公尺。

國家公園部分,山屋住宿量由原數量三分之一調整至二分之一,停車數減為原數量的80%,遊客服務中心以2.25平方公尺/人進行總量管制。

殯葬場所適度鬆綁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放寬場所容留人數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國家公園鬆綁措施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