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外海今(4)下午2點07分發生芮氏規模4.8的有感地震,由於地震深度只有5公里,因此宜蘭相當有感,不只住家燈飾左右擺動,就連魚缸水位也巨幅搖晃。對此,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這次地震是8月5日規模6.1地震的餘震,不排除未來還會有規模4左右的餘震發生。

震央宜蘭外海深度5km 初判8/5規模6.0地震餘震

宜蘭今天下午2點07分發生芮氏規模4.8地震,深度只有5公里,屬於極淺地震,最大震度宜蘭花蓮3級,新北2級,桃園、新竹等地則是1級。

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,「這個地震就是8月5號規模6.0主震的餘震,因為琉球島弧的弧後擴張,拉張型的破裂狀況,一般說起來(餘震)醞釀時間比較長。」

屬板塊能量持續正常釋放 仍有規模4餘震機會

兩個月前的主震,至今仍有餘震,陳國昌說,這類型的地震蓄積能量時間長、釋放時間也長,不排除未來仍有規模4左右餘震發生。板塊能量持續釋放,接下來還是有地牛翻身機率,呼籲民眾不用太過驚慌。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