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。圖/台視新聞
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。圖/台視新聞

2022年台中市長選舉,現任市長盧秀燕被看好將繼續連任,民進黨要推派誰出馬角逐,讓人關注。在前國策顧問何春木百歲紀念展上,包括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立委何欣純等人都在場,林佳龍甚至直言,「要選台中市長的人都來了」,而他也會一直在台中,是否意味他要出馬參選,引發討論。

「我也一直在台中」 林佳龍為「回鍋」留伏筆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前國策顧問何春木百歲紀念展,特別熱絡,到處寒暄,就像回到當初選台中市長時拉票的場面,而且他上台時還說,「盧秀燕市長來到現場,也有很多要選市長的都在場,除了何欣純,後面蔡其昌副院長聽說在來的路上。」

林佳龍點名盧秀燕、何欣純和蔡其昌,然後話鋒一轉,補上這句「佳龍也一直都在台中,把大家圈在一起,為了我們的台中未來更好。」這是否為自己「回鍋參選」預留伏筆?令外界震驚又好奇。

盧秀燕防疫有成 市長之爭若「戰龍」勝率過半

林佳龍因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請辭交通部長,當時網路輿情分析卻發現,他的網路聲量因而「爆漲」,勝過市長盧秀燕,但他沉寂的這陣子,盧秀燕異軍突起,除了防疫深獲好評之外,施政滿意度也提升,有民調顯示,市長選戰盧秀燕對上林佳龍,支持度以51%大勝林佳龍的31%,對上蔡其昌的話,盧秀燕也以53%勝出。

有電子媒體針對台中市長選戰進行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盧秀燕表示,「感謝大家,但是我有一句結論,我們不能夠以此自滿,也不能夠掉以輕心。」盧秀燕被看好將繼續連任,民進黨要派誰出馬角逐還沒定論,一場紀念展,讓「要選台中市長的人」集合起來,選戰還沒開打就有濃濃煙硝味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