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視《熱線追蹤》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。圖/台視新聞
台視《熱線追蹤》獲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。圖/台視新聞

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3日揭曉,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改為線上頒獎,台視新聞節目熱線追蹤的記者陳彥珊與黃鈞豪,製作的「揭開地底的秘密 - 國道走山十年專題報導」獲得專業組影片類長片「社會價值特別獎」。

追蹤國道走山十年 獲社會價值特別獎

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於10月3日揭曉,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改為線上舉行,台視新聞團隊針對民國99年4月25日,發生的國道走山事件,進行後續的追蹤報導,並且找到十年前,在這場意外中喪生的罹難者妻子賴德卿,從她的現身說法開啟篇章,凸顯公共安全意外帶來的衝擊。

台視新聞團隊針對國道走山事件,進行後續追蹤報導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記者陳彥珊:「賴德卿女士,她的先生是走山意外的罹難者,感謝她相信我們的出發點,接受我們的採訪。」最後陳彥珊希望透過這個報導,讓大家省思和注意,自家周邊社區的地錨維護跟管理,可以降低可能致災的風險。

賴德卿女士是走山意外的罹難者妻子。圖/台視新聞

報導中從走山事件延伸,探究地錨可能成為日常生活中的潛在危機,因為題材發人省思,符合社會公益價值精神,而專題結構邏輯清晰縝密,採訪面多元,內容具有深度且具體,獲得評審肯定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