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長蘇建榮。圖/非凡新聞
財政部長蘇建榮。圖/非凡新聞

國安基金14日將召開例行委員會,財委會立委關注台股前幾天跌了將近千點,是否會動用國安基金護盤?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,國際股市的問題,國安基金都密切在注意。根據了解,國安基金幕僚已連續幾日緊迫盯盤,提前進行沙盤推演,密切聯繫金管會、央行,目前已達成三大共識。

16500也失守!國安基金護盤?財長:密切注意

國安基金正式宣布14日將召開例行委員會,台股近期跌跌不休,也讓立委們關心國安基金會不會進場護盤,扮演台股止跌的一劑強心針。

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,「前幾天跌了將近一千點,到時候會不會決定動用國安基金護盤?」財政部長蘇建榮對此表示,「我想會不會動用基本上都是由委員會決定,對整個國際之間股市影響,我想我們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。」他強調,國安基金持續緊盯國際股市變數。

國安基金緊盯國際盤勢 沙盤推演3大共識

根據了解,財政部國安基金幕僚已經緊迫盯盤,提前沙盤推演,密切聯繫金管會、央行交換意見,目前有三大共識。首先,主要衝擊來自中美等外部因素,台股反應相比國際還沒有失序問題;第二,台灣資金仍寬鬆,產業基本面更是近幾年來相當好的一年;第三,央行掌握資料,目前外資並未大幅匯出。

國安基金密切聯繫金管會、央行,目前已達成三大共識。圖/非凡新聞

國安基金14日開會 關注恒大、美債、外資動向

蘇建榮也表示,「最近股市情況,不光是美國整體債務問題,它面臨財政的問題,另外還有中國不動產恒大問題。」蘇建榮強調,將緊盯恒大衝擊及外資進出等指標變化,國安基金將密切評估,但也因為距離例會召開還有一段時間,如果發生非理性的失序狀態,國安基金也不排除提前召開臨時會,展現護盤決心。

台北/葉俞璘、歐俊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