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延伸宜蘭案,擬設在缺點最多的四城站。圖/台視新聞
高鐵延伸宜蘭案,擬設在缺點最多的四城站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鐵延伸宜蘭案,設站地點爭議不休!來自宜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,不滿交通部傾向設在缺點最多的四城站,他還自曝曾把交通部長王國材找來詢問專業考量何在。對此王國材說,院長聲音我們有聽到,我們會把這四個站點進一步研擬,盡快得到共識;至於外傳住在四城站徵收範圍的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被影射炒地皮,吳澤成出面喊冤。

為宜蘭站選址議題 游錫堃槓王國材「專業在哪」

高鐵延伸到宜蘭,地點要選在哪裡?四城站、宜蘭站,縣政中心站還是羅東站,各地區的民眾積極爭取。在今年8月,交通部宣布四城站優點最多,這讓宜蘭出生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不能認同,還爆料為此向部長王國材請教,但王國材只說因為工程考量。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四城站缺點非常多,不能只有從工程角度切入,又說王國材也講不出專業是哪一方面的專業。

交通部的專業考量,顯然得不到大家認同,但是游錫堃點名四城站缺點最多,讓當地居民不能接受。四城居民:「我覺得這個說法很不公平,在四城經費花最少。」

王國材遭游錫堃質疑「專業在哪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家在四城附近遭疑炒地皮 吳澤成喊冤

地方上還傳出交通部態度大轉彎,傾向四城站是因為該站高鐵區段徵收範圍,以礁溪鄉玉光村為主,正好是政務委員吳澤成家族的土地。

遭質疑炒地皮的吳澤成喊冤,「我覺得非常誇張、非常冤枉,我一生從來不做這種事情。」

現在四城站跟與宜蘭站的拔河,就看最後怎麼考量,哪個站能勝出。

台北/蕭秉儀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