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行政院推出五倍券後,台北市政府加碼「台北熊好券」,當時面對議員詢問,市長柯文哲掛保證宣傳沒問題,更撂話「一翻兩瞪眼」,到時候將檢討局處宣傳績效,沒想到第一波活動10月8日即將開跑,北市8萬家店家,截至10月3日上午7點,加入活動的業者僅4,485家,覆蓋率居然只有5.6%,副市長黃珊珊上午親自亮相宣傳第七代國慶嗡嗡包,坦言許多業者覺得程序麻煩不願加入,將透過專人團隊輔導追趕進度。

柯喊話績效「一翻兩瞪眼」 綠議員嗆「結果傻眼」

台北市所推出的五倍券相關活動「台北熊好券」,第一波活動將於8日起跑,登記民眾已高達60萬人,但加入活動的業者卻比市府預估的少很多,整個北市總共有高達8萬個店家,卻只有4,485家加入,覆蓋率僅5.6%。

熊好券北市店家參與度低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北市議員鍾佩玲批評,「5%(回饋)是不是真的能達到振興台北市商家的目的,市長說最後結果出來『一翻兩瞪眼』,但是我們更擔心的是,這個結果出來讓人傻眼。」

活動8號起跑趕進度! 黃珊珊:專人團隊輔導

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上火線緩頰,表示參加活動的店家少,主要是因為熊好券活動需要上傳存摺,導致店家覺得麻煩,市府現在派任專人輔導團,蒐集店家資料並協助處理申請,也透過商圈、各大連鎖企業進行募集,參加數量可能會隨資料的遞交一起提高。

只是距離活動開跑只剩最後4天,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才在面對議員質詢活動相關問題時,親自對市府官員下了「軍令狀」,當時他表示,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,到10月8號大家一翻兩瞪眼,直接看成績就知道,所有的官員現在起要開始認真工作」。

如今卻傳出熊好券活動成效可能不彰,柯文哲的究責怒火恐怕會一觸即發。 

台北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