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一位林姓男子,今年五月透過旅行社代訂2人三天兩夜金門機加酒行程,花費1萬7,但上個月到機場櫃檯報到時,卻被航空公司人員告知,因為國際油價上漲,每個人得要加收136元,讓他質疑航空公司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。

去程機票加收136元 回程一度想收196元

林先生和女友五月份透過旅行社代訂三天兩夜金門機加酒行程,但來到機場櫃檯,卻被航空公司人員告知,因為國際油價上漲,每個人得要多加收136元,讓他覺得很不合理。此外回程時,加收的費用又從136元變成196元,更讓林先生覺得怎麼才短短兩天又漲價。

在反映後,航空公司櫃檯人員重新計算,才發現算錯了,最後加收136元,但林先生表示,若他不質疑,不是就當了冤大頭。

依據定型化契約 消保官:業者可收差額

消保官表示,依據國內線航空乘客運送定型化契約,期限內機票差額多退少補,航空公司是有權可以依據機票成本,向旅客收取差額,況且旅行社事前也有通知,表示要加價,提醒民眾旅遊前一定要特別注意,才能玩得開心又盡興。

依據定型化契約,航空公司是有權向旅客收取差額。圖/台視新聞
依據定型化契約,期限內機票差額採多退少補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