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方針對共機擾台表達關切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3日發表聲明,批評中國大陸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,深感關切,指出共軍的舉動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,而且有誤判的風險,敦促北京停止以軍事、外交與經濟手段,對台施壓以及脅迫,普萊斯也重申美國對台承諾,強調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。

國防部統計,10月1日到3日分別有38架、39架及16架共機擾台,其中39架共機更是創下自去年9月17日公布的統計數字以來最高紀錄,近來中共動作頻頻,也讓美國發聲明關切,不僅重話批評中共破壞穩定,因此美方「敦促中國停止軍事、外交、經濟上對台灣施壓與脅迫」。

外交部感謝美國力挺加強防衛能力穩定區域和平

面對美國力挺,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,台灣面對中國挑戰,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以維護台灣的民主、自由與和平,之後也將加強與美國和其他相同理念國家的合作,促進印太區域的穩定。


國際中心/張立德編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