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賴惠員(左)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(右)。圖/翻攝自IVOD
民進黨立委賴惠員(左)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(右)。圖/翻攝自IVOD

第56屆電視金鐘獎日前落幕,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抱走6項大獎,成為最大贏家。不過卻爆出該劇超過80%特效由中國北京諾華視創公司所製作。對此,文化部長李永得今(4)天表示,正在了解細節中。

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昨(3)天在臉書上表示,恭喜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獲獎,但令他不解的是,「現場負責視覺特效指導的宋威老師以及這部劇負責超過80%特效鏡頭的北京諾華視創公司,都消失在製作名單上」,身為後期特效製作的動畫師,他認為不應該因為任何原因抹滅了這些工作人員應得的努力與鼓勵,更直言「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、不能說的嗎?」

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文化部是否屬實,有無違反相關法令?對此,部長李永得指出,該案由文化部補助給公共電視,公共電視再去公開招標,並由日前得獎的製作公司得標,據目前他們初步了解,當時該製作團隊在提案時,沒有提到與中國動畫公司合作,但有提到美國、韓國,後來美國因故退出,聽說是由韓國進行,至於韓國公司是否有再轉包,文化部正在進一步了解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