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娃娃掉入愛河,主人見狀跳河救狗。圖/台視新聞
吉娃娃掉入愛河,主人見狀跳河救狗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3)日高雄三民區早上,發生落水意外!飼主陳先生眼見吉娃娃愛犬掉進河裡,心急如焚,也跟著跳下水,好不容易救到狗,卻因愛河牆面太高爬不上岸,差點溺水。所幸警消獲報及時趕到,將人和狗平安救上岸。

牆面太高無法上岸 男子救狗受困愛河畔

10月3日早上10點多,60歲的陳姓男子,看見寵物「吉米」 掉入高雄三民區同盟路段的愛河水域,心急如焚,為了救愛犬,也跳了下去,不料岸邊高度比成人還高,導致男子爬不上岸,只好一手抱著吉米,另邊抱著浮球等待救援。

三民所副所長張永昇表示,飼主當時帶著愛犬在散步,但愛犬有白內障、失明的狀況,而不慎落水。消防人員獲報後,拿著網子,先將落水的吉米撈上船,接著在牆邊架起梯子,順利救出起陳姓飼主。

中華分隊小隊長郭威濬表示,所幸當時剛好環保局愛河清潔竹筏在附近作業,請他們協助救援。

警方表示,飼主養了這隻吉娃娃,已有13年,感情早就像家人一般,難怪愛犬落水,飼主會奮不顧身跳河搶救,但也提醒,下次遇到這種情況,最好還是等待救援比較安全。

消防人員拿網子,把吉米撈上船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陳怡瑄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