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喜鵲交配季節開始,居民憂被攻擊。圖/翻攝自10 News
澳洲喜鵲交配季節開始,居民憂被攻擊。圖/翻攝自10 News

澳大利亞喜鵲交配季節又開始了,這也表示行人走在路上,必須戰戰兢兢,因為隨時可能遭到喜鵲攻擊。喜鵲襲擊狀況在澳洲屢見不鮮,因此居民向地方議會提出陳情,尋求解決方案。

騎車遭啄摔斷7根肋骨!民眾忍無可忍陳情議會

澳洲的春天,是喜鵲跟百勞鳥的交配季,路上經常看到無辜的受害者遭到攻擊。居民黛博拉表示,剛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在啄她,還以為有人在丟石頭,黛博拉更曾在戶外騎腳踏車時,遭喜鵲攻擊而摔斷七根肋骨。

遭攻擊的事件還不只這一樁,布里斯本一位母親在躲避喜鵲時不慎滑倒,不小心將五個月大的女嬰米亞,摔在地上送命。

襲擊事件層出不窮,居民實在忍無可忍,尤其喜鵲在南威爾斯省是受保護的動物。附近的萊恩柯夫居民決定再向議會陳情,因為從2020年開始,萊恩柯夫議會就想盡辦法減少居民受喜鵲攻擊的頻率,包括警告居民繞路,避開喜鵲聚集的地方,或者在路邊提供雨傘,讓居民擋鳥擊,不過這些方法效果都不彰,因為都不是治本的辦法,於是萊恩柯夫議會於九月通過議案,准許在指定地點捕殺喜鵲。

萊恩柯夫議會通過議案,准許在指定地點捕殺喜鵲。圖/翻攝自10 News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