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國內疫情趨於穩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3)天宣布,自10月5日起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,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(如田間、魚塭、山林),以及於山林、海濱活動時無須戴口罩,但仍要隨身攜帶口罩,並應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。

陳時中強調,外出時仍要全程戴口罩,只是有些例外的情形免於戴口罩,基本上就是在戶外特定活動裡,沒有人、空曠的地方,並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用戴。上述情形如有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工作、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,仍應戴口罩。此外,若主管機關另有規定者,則依其規定辦理。

放寬「上山、下海」口罩指引,至於溪邊活動或是泡溫泉部分,陳時中強調,因人潮相對比較多,因此不在放寬之列。

媒體提問,口罩政策放寬何時決定?陳時中表示,因應強制戴口罩規定許久,考量近來疫情穩定且經過中秋節的流動,疫情仍維持相當好,也陸續開放規定,明日將會公布行業別的新規定;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說,宗教活動也將於明日一併說明。

指揮中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