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加油站外長長車龍,看不到盡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英國加油站外長長車龍,看不到盡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近期陷入汽油荒,還引發搶油潮,雖然政府強調情況逐漸穩定下來,還是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加油站無油可加,油價還飆到平均一公升要價50元台幣,創8年新高。為了舒緩狀況,國防部4日將派200名軍人協助運油,還廣發100萬封信給所有持重型車駕照的民眾,希望他們考慮轉換跑道,改當油罐車司機。

英國脫歐後缺卡車司機運油 油價創8年新高

英國加油站外長長車龍,看不到盡頭,業者跟民眾的不滿情緒全寫在臉上,加油站人員表示,「真的是場噩夢,車子大排長龍阻礙交通,還有人為了排隊而吵架!」

英國脫歐後大缺卡車司機,引發汽油荒,倫敦跟東南部地區有多處加油站無油可加,汽油價格還創8年新高,飆到平均一公升超過1.35英鎊,相當於50元台幣。

發百萬封信!籲有重型車駕照者轉當油罐車司機

目前英國超過2成5的加油站沒油,而汽油庫存剩不到5成,為了緩解現況,國防部4日將出動200名軍人,包括100名軍用卡車司機協助運油。當局也廣發100萬封信給持有重型車駕照的民眾,希望他們考慮當油罐車司機,並保證薪資誘人、工作時間靈活,不過有意願的民眾得先經過培訓跟測驗。

英政府挨轟「慢半拍」 不排除找外籍司機「救火」

英國政府挨批反應慢半拍,不過首相強森強調,「情況已穩定下來了,其實問題在於需求過多,而不是供應量不足」,他也表示不排除核發更多臨時簽證,找外國司機回來幫忙。

根據英國公路運輸協會估計,英國需要補充至少十萬名卡車司機,才能解除這場燃油危機。

國際組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