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3)天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天氣多雲到晴,只有偏東風的迎風面東部、東南部偶爾雲多,部分區域有零星降雨,大致上天氣都算穩定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較限縮在中南部偏山區,且較為零星。氣象局預估,週末結束後,下週一(4日)、下週二(5日)水氣稍增,東半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;下週三(6日)至下週六(9日)則會是水氣最多的時候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也會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今天溫度方面,較為悶熱,白天高溫在東半部約31、32度,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4度以上,特別在桃竹一帶,氣象局發布高溫黃色燈號,部分區域有機會出現接近36度高溫,請民眾外出請多補充水分,並做好防曬。

氣象局針對桃園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北部地區風速稍增強,擴散條件轉好,空氣品質佳;中南部地區位在背風側,清晨及夜間易累積污染物,午後須留意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上升,北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竹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