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亭(右)日前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左),兩人竟為體內抗體濃度,有了一段較勁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俄羅斯總統普亭(右)日前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左),兩人竟為體內抗體濃度,有了一段較勁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俄羅斯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日前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,兩人私底下竟然因為體內抗體濃度,有了一段較勁。普亭炫耀自己抗體濃度高,因此在身邊幕僚接連確診時,才能躲過染疫危機,藉此大讚俄國製的史普尼克V疫苗。沒想到艾爾段似乎不買帳,還說自己打完輝瑞疫苗,抗體濃度比普亭更高。

俄土總統私下較勁!艾爾段:打輝瑞抗體更高

俄羅斯總統普亭日前因身邊官員染疫,自我隔離14天,他在解禁後會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兩人都是國際間出了名的強人總統,面對面忍不住較勁一番。

普亭炫耀自己是條好漢,打了俄國製史普尼克V疫苗,抗體濃度高,才躲掉染疫危機,「一名跟我從早到晚工作的幕僚染疫,我有很高的抗體濃度,感謝老天讓病毒跟我擦身而過。」

沒想到艾爾段不買帳,說自己打完輝瑞疫苗,抗體飆得更高。但兩人檢驗方式不同,根本無法比較,最後也就笑笑結束話題。

靠染疫獲抗體?波索納洛:我不需要打疫苗

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有強人總統,自誇抗體濃度高。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曾染疫康復,堅稱擁有高抗體,不需要打疫苗,但這番話讓一旁的衛生部長奎洛加(Marcelo Queiroga)也不敢掛保證。抗體濃度被拿來炫耀,讓專家看了直搖頭。

國際組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