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)天本土零確診,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台灣防疫會部署三道防線,包括社交距離、疫苗施打,最後則是口服藥物,在輕症發病前期使用,以降低住院率和重症率。

三防線最後一關「口服藥物」 減少重症、住院率

台灣疫情持續降溫,今天本土確診和死亡個案都「加零」,而第十輪 BNT疫苗接種時間,將從10月7日提前一天,跟AZ、高端同步開打。

另外指揮中心表示,除了用單株抗體治療新冠,未來也會籌備其他口服藥物,讓預防和治療雙管齊下,陳時中進一步指出,將會部署三道防線,除了用社交距離等措施,還有大規模疫苗施打,來降低重症和死亡率,最後一關則是透過口服藥物,治療輕症者或染疫發病前期,以減少重症和住院率。

陳時中強調,「讓防疫做好做久,考慮的當然是防疫本身的強度,加上防疫疲乏,最後是對經濟的影響,三方面要互相能夠做到平衡。」

指揮中心提出防疫三道防線。圖/台視新聞

校園鬆綁?教育部研擬取消室內上限80人規定

雖說要設立關卡抵擋病毒,但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部分防疫措施還是要漸漸鬆綁,像是體育和藝文場館都已取消室內人數限制,而近來不少學校都準備恢復實體上課,不過礙於人數限制,還得分流上課實在造成不少麻煩,因此教育部已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,研擬取消室內上限80人、梅花座等規定,但仍要求戴好口罩,室內也得保持通風,就等指揮中心拍板核定。

教育部修改大學防疫管理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