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舉行睽違120年的第一場王室婚禮。圖/翻攝自Telekanal Zvezda
俄羅斯舉行睽違120年的第一場王室婚禮。圖/翻攝自Telekanal Zvezda

您可能聽過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慘遭滅門(又稱羅曼諾夫家族滅門案)的悲慘故事,那俄國其他王室成員後來又去哪了呢?原來當年不少人都逃亡歐洲,但如今一位俄國王室後代從歐洲重返俄國,還挑在當年俄羅斯帝國的首都「聖彼得堡」,舉行俄國睽違120年第一場盛大的王室婚禮,不少歐洲王族也出席祝賀。

婚禮地點選在聖彼得堡最大的聖以薩大教堂,隆重又具歷史意義。婚禮採東正教儀式,新郎是俄國羅曼諾夫王朝後裔,40歲的喬治羅曼諾夫大公,新娘則是來自義大利,39歲的貝塔里尼。

婚禮現場冠蓋雲集,賓客多達1500人,其中包括西班牙王后、列支敦斯登侯國的王子與公主和許多歐洲王公貴族,此外出席的還有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。

羅曼諾夫王朝遭推翻 百年首場王室婚禮受矚

1917年俄國革命推翻羅曼諾夫王朝,史稱「俄國二月革命」,隔年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慘遭毒手。喬治的母親瑪莉亞大公夫人,也就是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玄孫女,自稱是俄國王室繼承人。

至於喬治目前住在莫斯科,但為了紀念1992年初次回俄國拜訪的就是聖彼得堡,再加上這裡是當年帝國的首都,因而決定選在聖彼得堡最大的聖以薩大教堂舉行婚禮,可說是意義非凡。 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