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coogov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pcoogov

根據路透社、美聯社等外媒報導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2日宣布,他將退出明年的副總統競選,並將在任期結束後「退出政壇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原本宣布競選下屆副總統,但民調卻不升反降,而且先前也傳出杜特蒂的長女薩拉(Sara Duterte)有望角逐總統大位,薩拉事後否認,稱與父親之間已有協議,2022年只會有「1個杜特蒂」參選,現在杜特蒂退出政壇,薩拉參選的可能性就有變化。

杜特蒂的政治風格相當鮮明,在疫情嚴重時,大馬尼拉封城 ,失去生計的民眾快要活不下去,民眾等不到政府奧援的物資,憤而上街抗議。當時杜特蒂就召開記者會,語出驚人的說,他下令如果以後有人敢鬧事,軍隊和警察可以直接對民眾開槍,還說他毫不猶豫支持軍警,面對鬧事者,擊斃他們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