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明(3)天宣布戶外口罩的鬆綁措施,針對口罩政策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)天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,「每天都在想,都打兩劑了戴口罩幹什麼?」主張疫苗打兩劑後防疫可放寬,「民眾不可能永遠戴口罩」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口罩仍是相當必要的存在。

打兩劑後「不太可能永遠戴口罩」 柯文哲談口罩政策 

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動物保護月記者會,接受媒體訪問時,媒體問到柯文哲怎麼看戶外戴口罩鬆綁一事?柯文哲回應,「我每天都在想,我都打兩劑了戴口罩幹什麼?」並舉例「如果你在家裡烤肉,自己烤自己吃,你覺得需要戴口罩嗎?」

柯文哲說,「是非對錯大家都曉得,法律是去服務人,不是人去服務法律,老百姓自己知道什麼是安全的,什麼是危險的,你不太可能打兩劑疫苗,大家還永遠戴口罩,難道人類社會永遠這樣下去嗎?除非Delta進入台灣,那也許我再補第三針。」柯文哲強調,該做的做、疫苗該打的打,「文明國家怎麼做我們就跟著做,調整一下就可以」,主張疫苗打兩劑後防疫放寬,不然整個下去經濟會垮掉。

對於柯文哲的主張,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時回應,「到目前我們仍認為口罩是相當必要的條件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