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42員工大鬧醫院闖關打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:有滋擾行為將處分

陳時中表示,到醫院打疫苗若有滋擾行為,違反醫療法。圖/台視新聞

42名高鐵員工鑽掛號系統漏洞,謊稱自己是第三類施打對象,南下高雄聯合醫院施打莫德納第2劑,到現場被護理師以身分不符拒絕後,大鬧醫院3小時,院方最後妥協勉予接種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預約系統有漏洞,但這些人在醫院有滋擾行為,違反醫療法,將處分。

陳時中指出,預約系統有漏洞,先前第一到三類對象有造冊,但不是這些身分的人員也可以進系統線上掛號,調查發現,這些人到現場後,身分一辨別不符合施打資格,最後成功接種的人,有些人是醫院通融,有些人則有爭議,因醫院避免影響現場其他施打人的權益,就讓他們施打。

陳時中表示,這起事件牽涉到醫院管理,會請縣市政府加強管理,陳時中也提醒,在醫療院所內打疫苗,與看病、到急診室一樣,如果有做相當程度的滋擾行為,會違反醫療法,將有處分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