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住民孩子合唱團」今年將擔綱國慶禮讚演出。圖/台視新聞
「原住民孩子合唱團」今年將擔綱國慶禮讚演出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雙十國慶,總統蔡英文出場致詞前的重頭戲表演「國慶禮讚」,邀來疫情期間爆紅的「原住民孩子合唱團」擔當重任,表演防疫神曲《手牽手》曲目,今(1)天下午彩排橋段首次曝光,演出版本將保留中文歌詞,加入族語古調,當天彩蛋也搶先曝光,會安排原住民歌手坐在外國嘉賓之間,輪流起身獻唱,要給外國嘉賓一個小驚喜,甚至總統蔡英文也可能加入「手牽手」行列。

開場加入族語古調 體現全民團結抗疫意象

以宏亮溫暖的嗓音,演繹耳熟能詳的抗疫神曲《手牽手》,「原住民孩子合唱團」,今年將擔綱國慶禮讚演出,彩排橋段首度曝光。表演的開場將加入族語古調,為疫情籠罩之下的台灣祈禱,也保留中文歌詞,部分段落改編加入族語。

合唱團彩排橋段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
60位原民小歌手 著傳統服飾外賓旁輪流獻唱

合唱團之所以被邀請擔任演唱嘉賓,是因為6月底網路上一支影片,當中不同族群的原住民接力演唱,歌曲感動人心,吸引近60萬人觀看。來自全台16族原住民、共60人,最小的演唱者只有國小一年級,這次為了即將在總統府前完美演出,苦練整整兩個月。

合唱團歌唱影片。圖/翻攝自愛德斯工作室YouTube

合唱團神愛原住民孩子負責人顏恩惠表示:「滿榮幸的,很開心可以受邀,因為禮讚通常都只有一個團體可以代表。」

而國慶表演當天,會安排小歌手穿著傳統服飾,坐在外國來賓身邊,輪流起身獻唱,成為演出一大彩蛋,不只要給外賓小驚喜,負責人也私下透露,蔡總統也可能在致詞前,一起加入「手牽手」行列,不過一切還得考量維安來做安排。 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