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一名男子遭2公分長的蜈蚣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一名男子遭2公分長的蜈蚣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名葉先生沒穿衣服在家打電腦,突然感到一陣劇痛,低頭一看,竟然發現一隻蜈蚣正在攻擊他的重要部位,費了一番工夫,才將蜈蚣解決,一跛一跛前往醫院就醫。事後他把這個「奇遇」PO上網,引發網友熱議,直呼這機率比中樂透還稀有。

睡醒遭一口狠咬 男制伏「2cm長蜈蚣」跛腳就醫

葉先生沒有穿時間在地上睡了30分鐘。圖/台視新聞

8月30日當天,葉先生剛擦完地板,覺得很熱,於是沒穿衣服躺在地上睡覺,半小時後,他起來打電腦,突然感到一陣劇痛,低頭一看,竟然是一隻2公分長的蜈蚣正在咬他的重要部位,讓他當場痛得哀嚎,趕緊想辦法解決掉蜈蚣,再帶著這隻「凶手」到醫院就醫。

蜈蚣咬機率「比中樂透稀有」 保險獲賠2479元

就醫後,葉先生申請保險理賠,一共賠償2479元,保險承辦人員表示,葉先生是因意外造成的,因此診斷證明書註記「意外」即可辦理理賠。此外,葉先生也將整個過程PO上網,網友直呼,機率比中樂透還稀有。

而究竟被蜈蚣咬到重要部位會不會有嚴重影響?皮膚科醫師葉昱廷表示,如果傷口發生嚴重感染,是有可能影響重要器官,不過這樣的機率並不高。

葉先生診斷證明書掛在創業店內。圖/台視新聞

事件過後,葉先生將被蜈蚣咬到的診斷證明書掛在創業店內,博客人一笑,更提醒自己,別再不穿衣物躺地睡覺。

高雄/梁家瑋、王超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