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民宅今日清晨發生火警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民宅今日清晨發生火警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南區一處巷弄內的連棟透天住宅,在今(1)日清晨3點多傳出火警,現場火勢一度相當猛烈,不斷竄出陣陣濃煙,還傳出有多位民眾受困,情況相當危急,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,整起事故造成9人送醫、1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。

據了解,現場大火燒得相當猛烈,火舌不斷從民宅內竄出,伴隨陣陣濃煙,還有人拿著手電筒在窗邊呼救,警消獲報後趕到場進行搶救,情況十分危急,因為傳出住宅內還有多位民眾受困。

火勢猛烈延燒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在陽台邊求救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消防救災救護第七大隊組長簡惟濱透露,接獲報案後抵達現場,立即架設雙節梯到3樓,救出一位70多歲的伯伯。

堆放大量資源回收助火勢 警消尋獲2民眾無呼吸心跳

其中一棟住宅起火戶1、2樓內的2名男子自行脫困,不過因為屋內、屋外都有堆積大量的資源回收,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就連外面汽車也遭殃,不幸的是,等到火勢熄滅後,警消在2樓屋內尋獲2位民眾都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趕緊將他們送往醫院進行搶救。

火勢延燒。圖/台視新聞
燃燒後現場。圖/台視新聞

而隔壁棟則有4位民眾受困屋內,警消使用破壞器材破門後,將民眾順利救出,也將他們送醫治療,這起事故總共造成9個人送醫,1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,至於詳細火警發生原因,還待警方調查釐清。

台中/李采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