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縣花蓮市區知名老牌飯店「漫波假期飯店」,先前歇業中,今(1)日下午進行拆除作業時,突然整棟往前方馬路倒塌,龐大建築物橫躺路中,完全阻斷雙邊交通,而當時有輛黑色轎車正準備朝飯店方向前進,所幸緊急煞車躲過一劫,驚險一瞬間全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。

飯店倒塌。圖/台視新聞

飯店橫倒馬路 銀色轎車車尾消失、藍色小貨車遭壓毀

一輛和漫波假期飯店距離僅1百多公尺的轎車錄下倒塌瞬間,從行車紀錄器畫面看到,至少六層樓高的建築物緩緩倒下,前方一輛黑色轎車原本要直行通過,所幸急煞躲避,後方還有一台摩托車也趕緊停住,逃過一劫,而建築物倒地瞬間更是揚起大量塵土,畫面十分驚險。


另一方面,從空拍圖也可看到,原本整棟飯店被拆除一半,筆直倒下橫跨馬路,完全阻斷雙向道通行,一輛銀色轎車難逃崩塌,車尾直接被壓毀,瓦礫堆中也可見一台疑似藍色小貨車全毀。

飯店倒塌空拍圖。圖/台視新聞
疑似藍色小貨車遭壓毀。圖/台視新聞

漫波飯店的鋼筋、瓦礫全都露,在建物底下是否還有人車傷亡尚未可知,警消目前正在瓦礫堆中搜尋是否有受困人員,也趕緊封鎖道路,避免民眾前往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