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本藝FUN券今天起開放超商登記。圖/台視新聞
紙本藝FUN券今天起開放超商登記。圖/台視新聞

紙本藝FUN券今(1)天起開放超商登記,為了彌補數位落差,只要符合「18歲以下、65歲以上或身心障礙者」就可以持健保卡,到四大超商登記,抽60萬份的紙本加碼券。後續將進行4輪抽籤,每次抽出15萬份。

藝FUN券的數位券和紙本券已經早在9月22日就開放線上登記,而今天起開放的是超商登記,然而如果你符合超商登記資格,但已經在五倍券平台完成共同綁定或個人綁定數位券的話,就無法在超商登記紙本券。

文化部藝FUN券共發行300萬份,包含數位240萬、紙本60萬份,每份面額600元,可使用於博物館、地方文化館、社區營造場域、文化資產保存場域、工藝創作銷售場域、音樂、藝文展演空間、文創園區、文創聚落、書店(出版業)、唱片行、樂器行、電影院、藝文展演預購票券等。

Q1:紙本藝FUN券超商登記時間?

今日起,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,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(7-11、全家、OK、萊爾富)事務機插卡登記。

Q2:紙本藝FUN券超商登記步驟?

1、點選首頁「藝FUN券」按鈕,或至首頁→票券→藝FUN券。
2、閱讀同意個資蒐集,勾選「同意」,點按「下一步」。
3、插入健保卡,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4、輸入聯繫基本資料:輸入本人或聯絡人的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。
5、仔細核對資料明細,按「確定」列印小白單留存。

紙本券超商登記步驟。圖/翻攝自藝FUN券官網

Q3:紙本藝FUN券怎麼抽籤

預計在10/13、10/27、10/30和11/3辦理抽籤,每次抽取75萬份,其中數位券60萬份,紙本券15萬份。中籤者名單隔天上午8:30於在共通平台公告,並陸續以簡訊通知。每人最高有4次抽籤機會,只要登記一次,未抽中的將順延至下一次,所以「越早登記機會越大」。

紙本券抽籤方式。圖/翻攝自藝FUN券官網

Q5:中籤者如何領券?

紙本藝FUN券中籤者將收到中籤簡訊或E-mail通知,或至共通平台查詢是否中籤,11月10日起就可以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取券,先點選事務機首頁「藝FUN券」按鈕,然後插入健保卡,點選「下一步」,列印小白單,持取票收據至櫃檯向店員領取。

紙本券領取方式。圖/翻攝自藝FUN券官網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