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烏龍施打BNT原液事件,25位受害民眾原本有10人住院,不過這兩天又新增一對母女住院,其中18歲的大一生接種當下無異狀,但29日晚上開始出現發燒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緊急住院,而她的媽媽也陸續出現手臂無力、發燒的症狀,今(30)天上午也一起入院檢查。

剛好排到「單號」中招 婦手臂痠痛舉不起

新北市鶯歌大湖里前里長一家有3人在27日接種BNT疫苗,其中2人就是被恩主公醫院的醫護人員誤打「未稀釋的原液」,這兩天身體很不舒服緊急就醫。

27日當天,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打疫苗,媽媽剛好排到「單號」,被誤打BNT原液,原本只有手臂痠痛,症狀還算輕微,但30日開始發燒、手臂也舉不起來,決定入院觀察。

18歲女大學心跳飆逾120 一度呼吸困難

她的18歲女兒當天也是排在「單號」,被打了BNT原液,29日開始發燒,心跳還飆到120幾下,呼吸困難,緊急送醫。

唯一身體沒出現狀況的另一位20歲女兒,因為當天排在「雙號」,才沒被打到BNT原液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「目前整個狀況都是穩定,整個調查報告預計會在10月3日完成。」

這兩天又新增一對母女住院。圖/台視新聞

13人住院多「注射部位疼痛」 6人已出院

截至30日為止,打到BNT原液的25人中,有13人住院,多數都是接種部位疼痛,2人出現心跳加快的情形,其中6人狀況穩定已經出院,還有7人留院觀察,得再追蹤身體狀況。

截至30日為止,打到BNT原液的25人中,有13人住院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