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一把空心菜、一把蔥,婦人被上銬帶到警察局!桃園中壢一名婦人到果菜行買菜,忘了付80元的菜錢就要離開,被店員叫住,婦人當場要付錢,不過店員不但拒收,更指控婦人涉嫌偷竊,最後報警處理。婦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坐上警車,依竊盜罪嫌移送,直到晚上婦人才被無保請回,委屈落淚,家屬氣得質疑警方執法過當。

身上有3萬 婦忘付菜錢「回頭想給被拒收」

人來人往的果菜行前,婦人被員警帶上警車,她滿臉驚恐,只因為忘了付80塊菜錢。這名73歲的梁姓婦人,9月11日到中壢一間果菜行買菜,拿了一把空心菜和一把蔥,總共80元,卻忘了要付錢,被店家攔下後,婦人馬上拿出百元鈔票,不過店員不但拒收,還對婦人大聲斥責,要求她兒子出面處理,最後報警處理。

桃園中壢一名7旬婦人忘了付80元菜錢,遭帶上警車。圖/台視新聞

「要付他錢的時候他就不收,一直很兇的講話,我被他講到很難過,心裡很不舒服啊,想說我又不是要拿你的東西。」婦人回想起當時情況,還是相當害怕,表示自己只是不小心忘記,而且當時身上有3萬元現金,怎麼可能賴著不付這幾十塊錢。

被當偷竊「現行犯」上銬 婦人哭訴喊冤

警方到場後,將婦人從果菜行一路帶上警車,街坊鄰居全看得一清二楚,讓她感到被羞辱。婦人說,「後來一下子警察就叫了兩部車子來,就叫我坐上去,我就好緊張,到了派出所,就把我手銬起來。」

家屬不滿:老人家情何以堪  警:依法辦理

梁姓婦人兒子不滿,痛批警方辦案的手法太過於粗糙,「沒有了解整個事情的前因後果,對一個70幾歲的老人家上銬,她真的是情何以堪啊!」

但警方強調,因為竊盜罪屬於公訴罪,所以依法辦理,「因竊盜現行犯屬公訴罪,本分局同仁在現場並未對老婦使用戒具,將老婦帶返駐地後才依相關規定使用戒具。」

果菜行老闆也喊冤「不知婦人是不是故意」

而店家也遭質疑小題大作,果菜行老闆對此喊冤,當時不知道婦人是不是故意,只好報警,「我們只是說 提醒她家裡面的人說,你們家老人家有這種行為。」恐怕誰也沒想過,忘了付不到百元的菜錢,會引起軒然大波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楊沛緰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