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1天沒國旗被糗!國民黨議員質詢陳其邁「有備而來」

高雄國民黨籍議員手持國旗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議會今(30)日延續前一天國慶之爭,國民黨籍議員質詢時再度搬出國旗問題,這次有備而來,人人手持小國旗,還不忘贈送市長陳其邁2面,強調國慶日,高雄必定要旗海飄揚的決心。

前1天沒國旗被糗!國民黨議員質詢陳其邁「有備而來」

昨(29)日陳其邁拜會國民黨部辦公室,談到國旗,陳其邁小虧「你們黨團沒有放」。眼看國慶即將到來,國旗之戰持續上演,有別於前一天的尷尬氛圍,國民黨籍議員有備而來,人人手持國旗,步步逼問國旗設置的地點問題。

議員陳美雅透露,很多民眾都在說,國家的慶典,「為什麼看不到旗海飄揚?」陳其邁回應,「公部門都會放(國旗)。」陳美雅馬上問「重要道路呢?所有道路都會放置嗎?」見陳其邁吱吱嗚嗚,陳美雅打蛇隨棍上,再問「表示你根本就沒有計劃對不對?」。

國旗設置點沒定論!藍議員轉攻焰火觀賞點

儘管前一天,佈置旗幟地點只有公部門,但想要讓高雄旗幟飄揚,似乎馬路兩側也少不了,只是雙方你來我往,都還沒定論。藍黨議員話鋒一轉,緊接著討要焰火最佳觀賞地點,強調佳節將近,卻遲遲未對外公開,懷疑市府螺絲鬆了,市長則以備齊的資料回敬,逐一朗讀地點。

陳其邁朗讀焰火施放地點。圖/台視新聞

藍營議員手持國旗質詢 結束不忘贈市長2面

雖然國旗問題無疾而終,但質詢結束前,藍黨議員還上前強塞國旗作為提醒,並在陳其邁面前直接高喊「中華民國生日快樂」,火藥味濃厚。

議員童燕珍(左)送陳其邁(右)國旗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田宇涵、柯承浩、SNG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