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建設發展前景看好,連帶房價也跟著上漲,因此市府將要祭出「囤房稅」,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,對此市長黃偉哲表示,如果擁有5戶以上甚至更多的人,稅率卻無法增加,這才是鼓勵大家去炒房。

囤房稅草案 6戶以上擬每戶課徵3.6%

台南市政府修正囤房稅草案,對於非自住戶採差別稅率,持有5戶以下,每戶課徵2.4%房屋稅,6戶以上,則是每戶課徵3.6%。課徵力道不足,恐怕難以壓制房價,課徵力道太猛,又可能造成房租上揚。

台南囤房稅草案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民眾表示,現在房價越來越高了,漲了50%到60%以上,「對於那些他已經買了比較多棟的話,當然就是要繳多一點,我會覺得比較合理,如果房屋比較多的話,這個力道有點比較不足。」 

實現居住正義 台南增社會宅上看2700戶

投資環境優質,南漂人口增加,房價上漲在地人最有感,為了實現居住正義,台南增加社會住宅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當初承諾是2000戶的社會宅,現在可能上看2400到2700戶。」

沙崙、南科,兩大科技核心引擎,驅動台南邁向南方新矽谷,前景看好自然吸引不少人來台南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59%上班族嚮往移居台南。

59%上班族嚮往移居台南。圖/台視新聞製表

然而如何讓人人買得起,各個有房住,對前景看好的台南來說,絕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。 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