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昨(29)日宣布,國高中生接種疫苗滿14天後,就能有條件的辦理校外教學,但全國教總質疑,這樣的「疫苗門檻」恐怕影響學生的學習權益,為何一般民眾看展就不需要打疫苗,學生就需要?

疫苗門檻擋校外教學 校方籲:以快篩替代

另外也有部分校方呼籲,有些學生因為個人健康因素無法接種疫苗,這樣難道就不能夠參與校外教學或是畢業旅行嗎?因此為了不影響受教權,校方希望接種證明能以PCR檢測或是快篩陰性證明來彈性處理。

北市宣布10月5日起,有條件開放國高中職校外教學,但想要成行除了學校和家長要先取得共識外,學生也得接種疫苗超過14天,出發前還要舉辦行前說明會。對此接種過疫苗的學生仍表示,「心裡還是有些怕怕的」

除了北市校外教學的「疫苗門檻」外,目前BNT疫苗配發到校園也延遲,在這雙重夾擊下,校方也只能不斷調整因應,也希望教育局能有更詳細的指引,在防疫和受教權之間取得平衡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