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開放完整接種4廠牌疫苗的旅客,入境免隔離。圖/翻攝自Pixabay
英國開放完整接種4廠牌疫苗的旅客,入境免隔離。圖/翻攝自Pixabay

英國在台辦事處今(30)日公告,自10月4日起,台灣等地旅客入境英國若提供完整接種2劑疫苗證明,就不需進行隔離,不過高端疫苗未在認證疫苗名單內。

英國在台辦事處在臉書發文指出,10月4日起入境英格蘭將改為紅色國家/地區限制與簡化的其他國家/地區入境規定,因台灣不在英國之紅色名單,因此入境規定將依旅客之疫苗接種狀況而定。

英國在台辦事處說明,從澳洲、加拿大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紐西蘭、新加坡、韓國與台灣等地入境英國,需完整接種2劑疫苗至少14天,認證的疫苗包含AZ、BNT、莫德納及嬌生,混打AZ、BNT、莫德納也被認可。

旅客若能提供上述疫苗完整接種證明,不需進行出發前或入境第8天的檢驗,抵達英國後也不需隔離10天,不過在抵達英國後第2天需進行檢驗;若旅客無法提供完整接種證明,必須提供出發前3天陰性證明,入境英國後須在家中或居住地點隔離10天,並在入境後第2天及第8天進行檢驗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