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表示,10月將恢復兩韓熱線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金正恩表示,10月將恢復兩韓熱線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,領導人金正恩在演說中對南韓釋出善意,表示願意在10月恢復兩韓熱線。兩韓熱線自2020年中斷一年後,曾在今年7月重啟,不過8月因為美韓軍演,北韓開始拒接電話,這次金正恩展現對話誠意,但演說中痛批美國,直指美方表現對話意願,卻不改敵對政策,根本是做表面工夫。

斥美朝對話是幻覺!金正恩:美國只做表面

拜登政府日前表態,美朝重啟對話可以不設前提,外媒指出,金正恩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上演說,強調這一切都是幻覺,並痛斥美國政府只會做表面功夫,再次公開砲轟美國不改敵對政策,更直言拜登政府比川普政府還要狡猾。

在此同時,金正恩卻釋出可能會與南韓重啟溝通的訊息,金正恩表示,他願意在未來幾天內重啟兩韓熱線。

今年7月,兩韓熱線在中斷一年後重啟,但8月北韓因為不滿美韓軍演,開始拒接電話,這次恢復熱線能維持多久,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。

金與正升官 補選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

另外,同一天會議上,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升官,補選為北韓最高權力機構國務委員會委員,同樣升格的還有指揮高超音速飛彈試射的親信朴正天。北韓權力核心變化,持續引發外界關注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