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

立法院近期氣氛緊繃,國民黨團連續發動三次杯葛,議場不斷爆發衝突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今(29)天特地在中常會時呼籲,未來政黨競爭可以更理性、就事論事,也對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送上祝福。

向在野黨喊話 蔡英文:政黨競爭要就事論事

但最近立法院朝野衝突不斷,總統呼籲在野黨理性問政,「國民黨也選出了主席,我們在第一個時間就給予祝福,也期待在民主機制下,未來政黨競爭可以更理性、就事論事。」

蔡英文:假訊息包裝政治攻擊 扭曲執政成果

有民進黨中常委擔憂,國民黨團一再發動杯葛,跟朱立倫選上黨主席後,走激進路線有關,無論是在野黨攻擊,還是對執政成果的政治抹黑,總統指示不能輕忽,「最近我們也發現很多假訊息和政治攻擊包裝在一起,未來這樣的情況也可能會越來越多,大家的澄清速度要更快、回應要更簡明扼要,才能夠讓民眾很快理解事實的真相。」

疫情漸穩定 蔡英文:一定會把內需振興起來

隨著加零成為常客,五倍券上路,漸漸進入振興階段,總統承諾,一定把內需復甦起來,但對疫情仍不能大意,「我還是要提醒大家,疫情隨時可能有變化,還是要戴好口罩、勤洗手。」

賀岸田文雄任自民黨魁 並支持台灣入CPTPP

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,由眾議員岸田文雄勝出,總統蔡英文送上祝福,並感謝4位總裁候選人都樂見台灣加入CPTPP,不過總統坦言,我國想加入CPTPP,確實存在政治問題必須克服,不只需要友好國家幫忙,還要全國人民、民意代表理解支持。

國內外紛紛擾擾,總統也時刻關注,盼能穩定民心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