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2020東京帕運代表團光榮歸國,總統府比照奧運代表團規格,舉辦「Our Heroes」英雄派對,出動三軍儀隊以「劍門」迎接,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親自接見。蔡英文承諾,將繼續推動身障運動,六度參加帕運的健力選手林亞璇代表致詞,她說感受到全體國人的支持,相當感動,未來代表團將繼續努力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蔡英文接見帕運台灣英雄 承諾推動身障運動

帕運銅牌桌球國手田曉雯邁步走進總統府,總共10位帕運國手、選手家人、教練和醫療團齊聚一堂,參加「Our Heroes」英雄派對。

三軍儀隊出動舉起劍門迎接帕運英雄,完全比照奧運代表團規格,正副總統和行政院長在府內,親自接見代表台灣出戰2020東京帕運的代表團光榮歸國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看到台灣選手不斷挑戰自我極限、挑戰帕運競賽,國人也給予大力的支持,真的讓她非常感動,「在東京帕運過後,政府對身障運動的推廣、對帕運選手的支持,還會做得更多、更好」。

「感謝國人支持」 健力國手林亞璇六度登帕運

蔡英文大讚國手們努力克服困難,在賽場上爭取榮耀,六度登上帕運殿堂的健力國手林亞璇也直說,參加這麼多屆,這次是真實感受到全體國人對他們的支持。

「我們沒有不同,我們一樣是台灣的驕傲,我們一樣是國人的榮耀。」林亞璇說,在身體、生理方面,也許他們跟奧運選手有所不同,但是在他們的心裡,想要奪牌、為國爭光的心,卻是相同的,不曾改變過。

健力國手林亞璇。圖/台視新聞

代表團和總統、院長互贈紀念品,也一起和大幅國旗合照,在明年的亞帕運、2024奧運,國手們將繼續為國爭光,用精采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總統、副總統和代表團成員一同與大國旗合照。圖/總統府提供

台北/林宸頡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