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議會第六次定期大會在(29)日上午拉開序幕,市長陳其邁在拜會各黨部辦公室時,也隨即面臨國慶日究竟要不要布置國旗的難題。國民黨籍議員童燕珍強調,國慶日就是要讓國旗飄揚,但隨即被陳其邁一句「國民黨團辦公室沒有擺設國旗」回敬,現場氣氛一度尷尬,火藥味十足。

議會開幕前先過招 國民黨要求國慶應國旗飄揚

陳其邁今早拜會各黨部辦公室,而童燕珍姍姍來遲,一開口就針對國慶提出意見,直說希望在國慶日當天,所有的公部門都能放上國旗,讓中華民國的國旗被大家看到。

國民黨籍議員童燕珍。圖/台視新聞

議員尷尬了... 陳其邁點名藍黨團辦公室缺國旗

似乎國旗飛揚,才能展現愛國態度,不過愛河旁要不要布置國旗有待商確,辦公室內國旗擺設先被搬出來比較。陳其邁回應,自己的辦公室桌上有放國旗,「你們黨團沒有放」。

其實陳其邁講得有憑有據,因為早在半年前,粉絲專頁上的照片背景,就可以看到2支旗幟擺在桌上,其中就包含我國國旗。

陳其邁辦公室擺著國旗。圖/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-Mai臉書

陳其邁語畢,現場氣氛頓時尷尬。不過即便,國民黨團辦公室缺少國旗當點綴,樓上議長辦公室可早就準備好,也將國旗戰場繼續延燒。

陳其邁也向議長曾麗燕表示,「我去國民黨那裡虧他們 ,我說我辦公室桌上有國旗,他們沒有啦」。

曾麗燕(左)聽到陳其邁(右)虧國民黨團辦公室沒放國旗,忍不住大笑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、SNG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