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新政黨民調出爐,民進黨拿下3成支持率最高,但國民黨和排第三的民眾黨相距只有6個百分點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9)日上午親自主持翡翠水庫專管、翡翠段隧道貫通典禮,再拚政績,更自豪這是百年基業,「柯文哲之後,市長很難當」。至於被問到子弟兵、台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請辭拚2022市議員選舉時,則強調「認真選舉,就這麼簡單」。

看好誰接棒?柯文哲:有我這市長以後的很難做

翡翠水庫原水管、翡翠段隧道正式貫通,柯文哲先謝藍綠陣營,他指出,翡翠水庫水土保持良好的原因,就是時任環保署長的趙少康在北勢溪上游有嚴格的水土保持管制。柯文哲也提到,副總統賴清德在任行政院長時期,通過8億預算案。

昔日蘇迪勒颱風,造成南勢溪混濁,民眾用水全是泥巴水,柯文哲開挖專管直通淨水廠,自豪百年基業,他更表示,在台灣大工程難做的原因就是工時長,無法剪綵,「有柯文哲這個市長,以後的人都很難當」。

民眾黨支持度僅輸國民黨6% 林珍羽傳將選議員

柯文哲推政績,民眾黨支持度也確有提升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政黨最新民調顯示,民進黨支持度30.1%最高,國民黨19.3%,民眾黨僅落後藍營6個百分點,有13.3%,位居第三。

恰巧這時傳出,林珍羽遞出辭呈,將爭取代表民眾黨競選2022中山大同區議員。林珍羽透露,柯文哲向她提點,要取得大家認同,如「要考試前一定要做好準備」;柯文哲受訪時,對於子弟兵有意出征,他則傳授心法,希望林珍羽「認真選舉」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