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澎湖民眾身上長出不少紅疹子,由於奇癢難耐,就醫的人數也不少。醫師初步判斷症狀為「過敏性皮膚炎」,不排除是毛毛蟲所導致,但也可能是患者接觸其他過敏原。由於無法確定,醫師只能建議民眾外出穿著長袖衣褲,避免過敏的發生。

奇癢紅疹民眾排隊就醫 疑為過敏性皮膚炎

近期,不少澎湖民眾身上長出不少紅疹子,奇癢難耐,曾有人懷疑是過敏原透過風中傳播,不過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和花蓮慈濟醫院的醫師視訊,認為這是「接觸性過敏皮膚炎」,一般好發在季節轉換時,但也不排除是在植物上棲息的毛毛蟲所造成。

匡勝捷指出,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可能和空氣環境,或者是一些植物是有關聯。由於同時出現大量病患,醫師們還是建議衛生單位,詳加調查。

澎湖爆「蟲蟲危機」衛生局籲穿長袖衣防護

由於目前仍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過敏,所幸這算是一般的皮膚病,民眾擦藥就會痊癒,至於這波症狀會延續到何時,恐怕沒人知道。

衛生局呼籲民眾,外出時穿上長袖外套,返家後,以淋浴的方式,清潔自己的身體,然後換上乾淨的衣服,做好自我防護。

澎湖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